新闻公告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重庆航空学院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62951361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云阳学子交大行,航空体验育未来

日期:2022年07月06日 1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6日上午,航空学院迎来了“种下希望,收获成长-云阳学子交大行夏令营”活动的最后一站,即参观航空工程实验中心。学院对这次活动非常重视,专门安排实验中心柳平、黄中桓两位老师负责此次活动的讲解介绍、演示带教,邓涛副院长强调一定要认真准备,要用同学们听得懂的语言、看得懂的图画来科普航空知识,介绍航空学院。

同学们走进航空工程实验中心,观看柳平老师特别为这次活动制作的“飞行的梦想”演讲漫画片,从嫦娥奔月的上古传说开始,到风筝、竹蜻蜓、火箭、走马灯等我国古人的伟大发明,直至当今航空航天伟大成就的完整历程,并憧憬了未来星辰大海的伟大梦想。从同学们专注听课的表情和对知识渴望的眼神中,我们看到了未来航空苗子正在生根萌芽。最后,柳老师勉励同学们为“星辰大海”的伟大梦想而加油,并寄语同学们“重庆交通大学欢迎你、航空学院等着你们!!”。

随后,实验中心黄中桓老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航空工程实验中心的教学仪器设备,并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飞机、发动机及航模队制作的各种飞机模型等。对着实物给同学们讲解了飞机、发动机的组成和原理等航空知识,通过虚拟演示、模拟飞行、观看航模表演等体验和实践,加深了同学们对航空知识和装备的感知认识,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航空知识、投身航空事业的兴趣。

学校驻村书记束海波、邓光荣,产学研合作处吴磊、饶建英,科学城学院张波等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内链接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