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重庆航空学院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62951361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播种希望 放飞梦想

日期:2022年06月02日 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播种希望、放飞梦想。6月1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面向全校开展了“6·1特别开放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舒琳、院长助理邵垒出席了此次活动,邵磊代表学院致辞,对孩子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希望通过这次特别开放日活动能够对孩子们科普航空知识、激发他们学习航空知识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实验中心的张洪伦、柳平、黄中桓老师具体组织、讲解了此次活动。


IMG_9392

小朋友们走进了航空工程实验中心,一边观看特别制作的嫦娥奔月、羽化归仙、墨子木鸢,到风筝、孔明灯、竹蜻蜓、火箭,演变成现在的航空发动机、飞机等动漫,一边听柳平老师从飞行梦想的起源、勇敢的逐梦之旅、梦想终成现实和永无止境的飞行之梦等方面航空知识的讲述。从柳平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过程中,孩子们听得十分专注,并不时发出激动的笑声。最后,柳平老师向孩子们提出了“加油哟,孩子们!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的希望。


随后,实验中心张洪伦、黄中桓老师共同带领孩子们参观了航空工程实验中心,并向孩子们仔细介绍了飞机、发动器,以及飞机模型等。孩子们抚摸着飞机模型,眼里映着对航空世界的好奇与憧憬。孩子们还坐在模拟驾驶舱,进行了模拟驾驶飞行的沉浸式体验。在航模实验室内,航模队员带领孩子们体验电脑中的模拟飞行控制。


IMG_9484

接着,孩子和家长们在室外观看了精彩的无人机和航模飞行表演,家长们普遍认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管是小孩还是大人,满足了对航空梦想的体验,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航空的种子,特别要感谢航空学院精心组织的这次活动,也希望我们其他学院也能组织这样的活动。实验室老师黄中桓也表示,这次活动既向小朋友科普了知识,也能对学院进行宣传,很有意义。

最后,航空学院党委书记舒琳与孩子们合影留念,并送上了6.1儿童节礼物,祝家长及孩子节日快乐。




校内链接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