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成果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重庆航空学院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62951361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成果>>正文

我校首次组队参加2021年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并获奖

日期:2021年12月21日 10:5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2月5日-19日,我国19所航空飞行技术高校共同参与了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的“华模杯”2021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未来机长们以竞赛为媒,围绕中国民用航空局近年来提出的飞行员核心胜任力提升的培养目标,进行了两个组别五个竞赛科目的鏖战,用精彩的成绩燃梦未来职业。

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首次组队参与高校赛,获得组织三等奖以及个人二等奖、优秀奖。

本次大赛设有飞行专业组、飞行爱好组。分别进行 CESSNA 172/DA40 ILS盲降进近、CESSNA 172/DA40 VOR/DME进近、测风起落航线(五边争霸北京机场)、发动机失效返场着陆(北京机场)、航母着舰2020(高级版)、空管项目比赛。

国家体育局发布赛事后,航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赛前邀请相关专业人士进行项目培训,经过严格训练后确定由王永虎教授率队、孙濛伟同学参赛,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模拟飞行旨在推广我国素质教育、民航通航发展,为我国未来职业高精尖飞行人才进行初步兴趣培养及技能培养,对我国航空科技前沿、航空产品、航空模拟器等航空装备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对我国国民航空知识理论普及性有着积极作用。我院在此次参赛过程中,不畏艰难险阻,克服装备差,时间少等困难,体现了航空学子积极协作的优良品质。



校内链接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