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重庆航空学院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62951361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学生实验守则

日期:2022年05月11日 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

1、实验课不得无故旷课、迟到或早退。

2、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和仪器设备操作规程。不准擅自动用与所做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

3、实验前要认真预习,阅读实验指导书,了解实验目的、步骤、原理和方法,熟悉实验所用仪器设备的性能和操作规程。

4、 实验过程中要听从指导老师的安排、指导;正确进行实验装置的安装、调试和使用;认真观察实验现象,准确记录实验数据。

5、要爱护国家财产,应正确使用仪器设备,节约能源和实验材料,要维护实验室环境设施,保持环境整洁。

6、实验结束后应立即切断能源,将仪器设备整理归位,场地清扫后,经指导老师检查同意方可离开实验室。

7、因违反操作规程,发生责任事故,一切后果由当事人负责;若损坏仪器设备,当事人应写出书面检查,并按规定赔偿经济损失。

校内链接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