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重庆航空学院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62951361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研究生工作室使用管理规定

日期:2022年05月11日 08:50    作者:    来源:     点击:[]

研究生工作室是我院研究生进行学习、科研的公共场所,为保证研究生工作室正常工作秩序,营造良好的学习、研究环境,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学院研究生工作室的使用管理作如下规定:

1、研究生班应指定专人对工作室进行管理,要经常检查室内卫生、安全等情况。工作室钥匙应指定专人保管,任何人未经同意,不得自行配置钥匙或转借他人。

2、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严格遵守相关安全规定,严禁携带任何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入研究生工作室。遵守安全用电规定,不得私拉电线,不得擅自使用热水壶、电烤炉等电器设备。

3、严格遵守公共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工作室内的有线网口只限于学习、研究使用,不能用于玩游戏、看视频,严禁在工作室内浏览、制造、传播反动、黄色等有害或不良信息。

4、遵守工作室内设备、物品的摆放秩序,不得随意搬动、更改摆放位置。要爱惜工作室的各项设施,不准乱拆乱卸,人为造成损失者,要负责照价赔偿。

5、学习室必须保持整洁有序,室内严禁大声喧哗,严禁打闹、嬉戏、打牌、谈恋爱等一切妨碍他人学习的行为。严禁吸烟、吃饮食,不准随地吐痰,不准在墙上、课桌上乱写乱画,严禁将各类宠物带进室内。

6、研究生应注重个人形象,服装整洁,举止文明,凡衣冠不整、行为不雅、穿拖鞋吊带者一律禁止入内。

7、学习室实行卫生岗位责任制,由班级学生轮流担任值日生,负责学习室清洁打扫工作。学生离开前必须清理学习环境,并关闭相关设备的电源及门窗。

8、服从实验大楼管理人员的管理,自觉遵守工作室各项规章制度。凡违反者,视情节轻重及行为后果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并赔偿由此造成的相关损失。

9、为保证安全,研究生工作室早上八点开门,晚上十点半锁门。

校内链接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