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重庆航空学院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62951361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实验室安全守则

日期:2022年05月10日 16:55    作者:    来源:     点击:[]

1、实验室的所有工具、仪器、设备、器材,应当配置恰当,摆放整齐统一。仪器、设备、工作台必须保持一定的安全操作距离。

2、实验室应当经常保持清洁,实验过程中不得随意排放实验废气,不准随地泼洒油液和酸、碱等腐蚀物。实验中的废弃物应当专门盛放,随时清理。实验结束后及时打扫卫生,经常保持实验室的清洁。

3、室内如有油渍、水液应及时清除,洒有挥发性的易燃物,应当及时打开门窗并擦净。确实判明易燃气体已基本除尽,方可开始实验操作。

4、除特殊规定的实验室外,其他实验室一律不准使用明火。工作间严禁吸烟。

5、实验室不允许存放易燃易爆品,清洗用的少量油料必须盛于密闭容器中,存放于专用的油料房,使用时取出,收班时送回。高温和使用明火的工作间,不允许使用易燃易爆的物品。

6、在拆卸油、水、气管路时,应当先消除管内的余压,防止伤人损物。

7、实验过程中,当实验设备处于工作状态时,人员不得擅自离开实验现场,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8、实验结束后要及时关闭电源、水源、气源,清扫工作场所,关好门窗。


校内链接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