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重庆航空学院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62951361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桨发实验室安全守则

日期:2022年05月10日 16:53    作者:    来源:     点击:[]

1、桨发实验工作展开前,须检查实验室的进、排气口无遮挡,排气机管道内无外来物,并打开排气机工作5分钟将室内的油气彻底排除。

2、检查灭火瓶内的灭火剂量应达标并未超过有效期。

3、用汽油、酒精等清除发动机外表、地面油渍时,应保证通风良好,动作要柔和、缓慢,防止剧烈摩擦。禁止使用化学纤维制作的抹布、刷子,禁止使用容易产生和积聚静电的塑料容器盛装汽油。

4、发动机未完全冷却时不得使用汽油、酒精等擦洗、清洁发动机。

5、发动机通电启动前,应检查其外表状况良好,各部件固定牢靠,无油液渗漏,电气线路外表无破损、连接可靠。

6、检查发动机的冷却液量符合标准,燃油量充足。如需添加时,要分别使用不同漏斗进行添加,防止冷却液和燃油洒落在设备上。

7、启动发动机时,要注意观察发动机的工作状况,当发现发动机工作有异常,应立即关停发动机,必要时要拉闸断开发动机总电源。

8、发动机工作时人员不得进入发动机工作间,如因排故等必须进入时,应扣好外套扣子、捆好长头发,预防吹起遮挡视线,摘掉帽子、围巾等,防止吹落吸入排气机管道。

9、实验结束后,关断电源,检查设备的外观状况应良好;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关好门窗。


校内链接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