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重庆航空学院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62951361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拆装分解机件安全守则

日期:2022年05月10日 16:48    作者:    来源:     点击:[]

1、操作前要熟悉操作程序、要领和注意事项,以及工具的使用方法。

2、操作时应当着制式服装,操作前检查钮扣钉缀是否牢靠,衣兜内是否有容易滑出、掉落的物品。

3、在开始操作前和操作结束后都要清点工具,防止工具遗留在飞机和发动机上。

4、操作前要采取得当措施,以防保险丝、开口销、垫片、工具等掉入飞机和发动机内部。

5、从飞机和发动机上拆卸带管路的部附件后,应当用专用堵盖、罩布将管口堵好、盖严,防止东西掉入。

6、在操作过程中,严禁踩踏管路和电气设备,不得抓扯电气线路,不准把部附件和导管当支点进行借力操作。

7、拆装机件过程中,要防止机件在分离和组合时脱落造成伤人损物。

8、对易装错的接头、导管、电缆插头、导线,拆开前和分解时应当作好明显的安装、定位标记,复杂部位必须有对接图案或标签。

9、操作过程中正确使用工具(量具、夹具)和擦洗用具,并按照规定方法操作。不得损伤支柱、活塞杆等金属保护层(镀铬层),不在航空装备上造成划伤、磨损、毛刺、缺口。

10、防止腐蚀性液体掉在座舱有机玻璃、密封胶带及胶套等部件上等。


校内链接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