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重庆航空学院
邮编:400074 
电话(Tel):(+86 023)62951361 
电子邮箱:cqia@cqj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实验室管理规定

日期:2022年05月10日 16:42    作者:    来源:     点击:[]

1、学院实验室由航空工程实验中心根据实验教学的需求统一调配使用,课表排定的实验室不得随意调动,其他任何部门或个人不得私自使用实验室。

2、实验室的钥匙应指定专人保管,任何人未经同意不得自行配置钥匙或转借他人,若有遗失或损坏应及时报告实验室管理人员。

3、根据课表安排的时间进行实验室开放使用,平时课余时间一般不开放实验室。学生因毕业设计、科创比赛等需在课余时间使用实验室,应填写实验室使用申请表并经指导老师审批同意后方可进行使用。节假日、寒暑假使用实验室时,需由指导老师提出书面申请,报学院审批备案。

4、使用实验室要按规定进行登记填写所要进行的实验项目、需使用的仪器设备、使用时间、指导老师等信息。

5、首次实验前,指导老师要对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使用教育,指导学生进行实验室相关安全规定、管理制度和实验安全操作规程等的学习,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6、实验室的电脑及网口只限于开展实验教学使用,任何人不能用于玩游戏、看视频、上网聊天等与实验无关的事项,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公共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不得上网浏览、发表、传播反动、黄色等有害或不良信息。

7、进入实验室的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相关安全规定,严禁喝酒后进入实验室。严禁学生携带任何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入实验室。

8、在实验过程中,指导老师不得擅自离岗,学生不得随便离开正在工作的实验设备。严禁在实验室大声喧哗、嬉戏打闹等一切妨碍实验的行为,对不服从管理的学生和不负责任的老师,建议相关部门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9、学生应服从指导教师的管理,自觉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章操作,不准乱拆乱卸。不准私自扳弄与本次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凡因违规操作造成伤人损物的,视情节轻重及行为后果追究责任,并赔偿相关损失。

10、学院凡是新购实验仪器、设备,实验用品、耗材等,必须在实验中心报备登记。指导老师要严禁学生私自购买实验用品、耗材进行未经许可的实验项目。

11、实验室内应保持整洁有序,不准吸烟、吃饮食,不准随地吐痰,不准在墙上、实验设备上乱写乱画,违者按有关规定处罚。

        12、实验结束离开实验室前应整理好仪器、设备、工具等,打扫实验室卫生,关断水、电、气开关,关好门窗。


校内链接

科研院所

航空院校

航空企业

学会协会